部门概况
中心简介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是学校依据教育部管、办、评分离,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有关要求而成立。根据职责范围及工作需要,中心设置2个内设机构,分别是教学质量监控科、教学质量评估科。中心设编制6人,其中处级岗位1人,副处级岗位1人。科级岗位2人,科员岗位2人。

中心主要职能是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监控、评价、反馈,为学校教学工作科学决策、教学绩效考核提供依据。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有关制度和措施,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保障体系,并保证其有效运行。

2.负责组织、实施由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师范类专业认证、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各类评估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教研室评估、专业评估等内部评估工作。

4.负责对学校教学管理制度、措施及执行情况进行监控与评估,对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督促持续整改。

5.负责对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质量进行监控与评估,对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督促持续整改。

6.指导、协调学校教学督导团开展日常教学督导及专项教学督查工作,指导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员开展教学督查工作。

7.负责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上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撰写及发布工作。

8.分析学校教学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相关分析报告,为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客观依据。

9.做好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员工开展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工作效率。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楚雄师范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