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简报(2020-2021学年第2期)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钱波

 

认真开展试卷检查,不断提高试卷质量

 

本学期,为了规范教学档案管理,确保试卷质量,教学督导团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主要围绕试题质量、评卷质量、试卷管理质量等方面,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范围覆盖15个学院的考试、考查课程试卷,共抽查试卷491份。现将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分学院汇总如下:

一、体健学院

1、课程考核细目表、试卷封面信息填写不完整。

2、试卷分析表与教学情况总结表上的人数不一致,试卷分析表上无任课教师签名,无审核意见、签字、日期。

3、试卷封面上填写的试卷份数与考试人数不符,参加考试学生签名表人数与试卷人数不符。

4、考核细目表考核人数、卷面情况分析表学生人数与学生实际人数不统一。

5、教学情况总结表没有按要求使用16K新表。

二、音乐学院

1、课程考核细目表中学生考核人数与考试情况分析表中的学生人数不符。

2、有的课程无试卷,只有考试评分表及评分标准,且设计不规范,没有“楚雄师范学院”字样。

3、成绩分析表及教学情况总结表中签名的教师不是任课教师。

三、美艺学院

1、考核方案无领导签字,教学情况总结表无教研室主任审核意见。

2、试卷装订不规范,未装订牢固,只用夹子固定。

四、地旅学院

1、成绩登记表中的考核方式未填写,任课教师未签名,考试/考查日期未填写。

2、课程考核细目表、试卷封面信息填写不完整。

3、装订材料不规范,未按要求印制。

五、政管学院

1、成绩登记表中的考核方式未填写。

2、考核方案、课程成绩分析表、课程教学情况总结表无教研室主任审核意见。

3、试卷封面信息填写不完整。

4、考查方案粗略,抽查的其中一份试卷全卷仅三个大题,单一大题总分超过30分,试题整体质量有待提高。

六、经管学院

1、成绩登记表中的考核方式未填写。

2、试卷装订材料中的“日期”、“签名”填写不完整。

七、化生学院

缺少线上考试考场情况记录表。

八、马克思主义学院

1、课程成绩分析表、课程教学情况总结表无教研室主任签字。

2、参考答案存在涂改、添补情况,答题纸未标明AB卷。

3、卷面分析与教学情况反思内容存在较多雷同。

4、评卷人栏无评卷教师签名。

5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试卷分数加总有误。

九、外国语学院

1、试卷未统一编码管理。

2、成绩登记表未填写考试/考查日期。

3、个别试卷存在总分少加1-2分的情况。

4、评卷人签名不规范(使用印章)。

5、教学情况总结表教研室主任审核意见未签名。

十、学前教育学院

1、试卷纸张大小不一,评卷教师的签名为电脑打印。

2、试卷制作过程中存在格式、字体不规范、不统一的情况。

3、评卷标识不规范,评分不规范,未按照评分标准细化评分,整份试卷就只给出一个总分。

十一、教育学院

1、部分评卷标识不规范。

2、考核方案无分管领导审批意见、无签名、盖章;考核细目表无学院审核意见;教学情况总结表,成绩分析表无教研室审核意见。

32018级专业教育技术学《网络技术基础》试卷分数加总有误。

十二、人文学院

1、评卷标识不规范。

2、考核细目表无审核意见及盖章;成绩册、成绩分析表、教学情况总结表无签字和日期。阅卷教师签名不全。

十三、数统学院

1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数学分析Ⅳ》考试卷, 分数标记不清晰,分数修改痕迹较多。

2、分数修改处没有教师签名。

十四、物电学院

12018级电子信息专业《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试卷分数加总有误。

2、学生未做题,阅卷教师没有标注“0”分。

十五、信息学院

分数修改处没有教师签名。

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希望各学院加强管理,正视上述问题,规范试卷评阅、装订工作,确保试卷质量。

撰稿人:代娟  审核人:钱波

 


楚雄师范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邮编:675000